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扩大)会议

2017-01-24 20:22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在公安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增强定力坚定信心扎实抓好公安改革推进落实
为如期完成中央确定的改革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1月24日主持召开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扩大)会议,听取2016年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情况汇报,研究2017年公安改革重点任务和推进落实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抓好改革作为牢固树立、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进一步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全力推进今年公安改革重点举措落地生根,努力为如期完成中央确定的改革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公安改革保持了稳健推进的良好态势,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1+3”意见方案确定的总任务完成过半,在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改革覆盖面、受益面和影响面进一步扩大,形成了不少在全国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改革亮点,赢得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特别是在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居住证制度改革、车检驾考制度改革、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制度改革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便民利民惠民等“放管服”改革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有效激发了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在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职业保障制度和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等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有效激发了公安队伍内在活力、提升了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凝聚力、战斗力。实践充分证明,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央确定的公安改革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是符合实际的,改革的战略战术是行之有效的。我们必须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继续把公安改革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公安改革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根据中央确定的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按照“四个有利于”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谋划确定今年公安改革目标任务。要坚持一手抓已经出台改革政策的落地实施,一手抓各项改革意见方案的研究出台,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蹄疾步稳地把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扩大改革受益面、彰显改革新面貌。要突出重点改革、抓好关键领域,紧紧围绕增添经济发展新动力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紧围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提高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紧紧围绕调动广大公安民警积极性和激发队伍内部活力,进一步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紧紧围绕提升警务工作效能和公安机关战斗力,进一步深化警务机制体制改革。

会议要求,要狠抓改革责任落实,强化改革协同和督察督办,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办法,切实把责任压实、要求提实、考核抓实。各部门、各警种要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对账对号、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公安改革宣传,让人民群众既切身感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实惠,又充分了解公安改革取得的进展,进一步凝聚起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更大共识。

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陈智敏、李伟、邓卫平、王小洪、孟庆丰、刘跃进、王俭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