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杨洁篪将出席金砖国家协调人会议开幕式

2017-02-23 07: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将在南京举办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介绍了即将在南京举行的2017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的有关情况。

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已经于今年1月1日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将于9月在福建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2月23日至24日,中方将在江苏南京举办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杨洁篪国务委员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这是中方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后的首场正式活动,各国协调人、驻华使节和新开发银行代表等100余人将与会。”耿爽说。

他说,协调人机制是统筹推进金砖合作的主渠道,主要任务就是为领导人会晤做好政治准备。每年主席国都会召开若干次协调人会议,讨论金砖整体合作和领导人会晤筹备工作。

耿爽表示,即将在南京举行的协调人会议将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就2017年金砖合作重点,特别是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合作的进展和规划进行讨论。

“相信这次会议将有助于为全年的金砖合作指明方向、确定路径,实现金砖‘中国年’的良好开局。”耿爽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