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深化改革 科学应对
全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2017-02-23 19: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化改革 科学应对
全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2月23日,国家减灾委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国家减灾委全体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防灾减灾规划,扎实做好灾害防御和救灾救助工作,千方百计减少灾害损失。

王勇指出,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各地区、各部门要立足抗大灾、抢大险,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强化灾害防范预警,推进重大防灾减灾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城乡基础设施抗灾能力;加快推进灾区受损民房重建,尽最大努力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王勇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灾害管理和综合减灾统筹协调体制,强化地方应急救灾主体责任,完善军地协调联动制度,健全社会力量参与机制,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王勇-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