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杨洁篪出席2017年金砖国家协调人
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2017-02-23 19: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开幕

新华社南京2月23日电(记者 侯丽军、李响)2017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23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开幕。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金砖国家协调人、副协调人、驻华使节及新开发银行代表等与会。


2月23日,2017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开幕。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金砖国家协调人、副协调人、驻华使节及新开发银行代表等与会。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杨洁篪指出,中国将于今年9月3日至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期待同金砖国家领导人一道,共同推动会晤取得圆满成功。

杨洁篪表示,金砖国家合作10年来,“金砖国家”已经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一块闪亮招牌,是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环境,金砖国家要保持信心,携手应对挑战,抢抓共同发展的机遇。中方期待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推动各方加强团结协作,完善全球治理;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密切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加强机制建设,完善合作平台。


2月23日,2017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开幕。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金砖国家协调人、副协调人、驻华使节及新开发银行代表等与会。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杨洁篪表示,中方希望并相信,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金砖国家合作将不断提升水平,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南南合作平台,推动建立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秩序。在各国共同努力下,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为金砖国家开辟更加光明的未来。

此次协调人会议是中方担任2017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之后举行的首次协调人会议,旨在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做好准备。

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