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7-03-06 11:1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马飚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咬定青山不放松 扑下身子抓落实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彭清华陈武等发言

3月5日下午,广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作为广西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发言,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陈武在会上发言。广西日报记者 梁凯昌 邓华 摄

3月5日下午,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作为广西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发言,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陈武在会上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声琨代表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我完全赞成。郭声琨充分肯定去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以深入实施精准扶贫为突破口,做好对外开放这篇大文章,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筑牢西南边境安全稳定屏障,不断谱写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马飚代表说,我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越是在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时候,越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过去一年,广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了综合实力,脱贫攻坚进一步精准发力实现了首战告捷,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了发展新红利,扩大开放进一步拓宽了发展空间,绿色发展进一步美化了生态环境,社会事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了社会文明进步,全力改善民生进一步巩固了民族和谐团结的大好局面。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相信广西一定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彭清华代表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意识”和新发展理念要求,是一个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经济发展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十三五”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首战告捷,全面深化改革牵引作用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不断加快,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扎实前进了一大步。广西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营造“三大生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武代表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体现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要求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过去一年,广西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广西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强化创新驱动,大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毫不放松坚持打牢基础,深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进一步动员凝聚全社会力量,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再攻坚;适度扩大总需求,努力增加有效投资;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广西等西部地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补齐发展短板,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杨和荣、肖莺子、蓝锋杰、郑俊康等代表相继发言,围绕北部湾开放开发、创建国际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繁荣口岸经济、加大减费降税力度等提出意见建议。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国务院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国家发改委计划问题解释小组、财政部预算问题解释小组、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以及大会法案组、简报组成员到会听取意见。(记者 魏恒、董文锋)

郭声琨-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