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晶参加审议并发言

2017-03-06 11:2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云南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晶陈豪阮成发等发言

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参加审议并发言。

代表团团长陈豪主持会议并发言,阮成发、董华、李学林、鲍红艺、寸敏、杨福生、李红民、李烨代表发言。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稳中求进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体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精辟深刻,目标设定务实具体,政策把握从容自信,工作部署精准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高举旗帜、路线坚定,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以民为本、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赞成,并就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实施创新驱动、补齐教育短板等提出意见建议。

杨晶在审议中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工作部署明确具体,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志,体现了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的作风和敢于担当、勇于进取的精神,我完全赞成。落实好报告的目标任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云南要围绕“三个定位”做好特色发展大文章,实施好脱贫攻坚硬任务,认真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豪在审议中说,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政府工作卓有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云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大定位”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各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我们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推动云南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阮成发在审议中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到实处;以决战决胜姿态,精准严肃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决保护好生态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提升开放水平和辐射能力,进一步加快发展,奋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计划问题解释小组、财政部预算问题解释小组、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大会秘书处简报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到会听取意见。(记者 谭晶纯 李绍明 瞿姝宁 陈晓波 张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