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稳中求进深化脱贫攻坚

2017-03-20 22: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稳中求进深化脱贫攻坚


3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20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审议2017年度减贫计划,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的总体部署,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攻坚重点难点,扎实稳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汪洋强调,做好今年扶贫开发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继续坚持现行标准和时限,不随意提高标准,不层层加码赶进度,防止急于求成。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一步探索精准施策的办法,扎实下真功夫,做细活,增强“绣花”的能力,防止浅尝辄止。继续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充分调动基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防止越俎代庖。当前要着力推进产业扶贫、劳务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重点工作,加快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建设坚强、稳定的脱贫攻坚队伍。

汪洋强调,要切实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最严格的评估考核,加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严肃查处不实脱贫现象,推动各地以问题为导向改进工作,确保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00003.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