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弘扬英烈精神 牢记职责使命

2017-04-03 16:53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骆春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弘扬英烈精神 牢记职责使命
努力创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优异成绩
郭声琨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对全国公安英烈表示深切缅怀,向公安英烈家属致以亲切慰问

公安部4月1日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骆春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前,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会见骆春伟同志亲属和报告团成员,向骆春伟同志亲属表示亲切慰问,向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英勇牺牲的全国公安英烈表示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他要求,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要认真学习骆春伟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牢记使命、忠实履职,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声琨说,骆春伟同志入警19年来,始终战斗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第一线。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严重威胁的时刻,他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百姓的平安。他的英雄事迹撼人心魄、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树立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是在全国公安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代表,是“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杰出楷模。

郭声琨要求,全国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要把骆春伟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学习他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见时,郭声琨叮嘱骆春伟同志的妻子陈丽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人,以坚强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他说,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加怀念骆春伟同志,更加缅怀所有英勇牺牲的公安英烈。他向全国公安英烈亲属表示深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关心照顾好英烈家属,及时解决英烈家属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王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莉,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胡焯参加会见。

骆春伟同志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北海支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2016年10月20日,广西北海市电建港边贸码头一艘渔船失火,当时港内挤满了560多艘躲避台风的渔船,情况万分危急。为将失火渔船拉回岸边,骆春伟跳入海中舍身救援,不幸牺牲,用生命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70余万元,更保护了港内560余艘船只和5000名渔民的安全。公安部政治部批准骆春伟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专门下发《关于开展向骆春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骆春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骆春伟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忠诚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展现了人民警察选择无悔、大爱无疆的坚定信念与执着追求。骆春伟同志的感人事迹令现场观众多次感动落泪,会场内多次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范晓莉、胡焯出席报告会。公安部机关500余名干部参加报告会,全国公安机关通过视频收看报告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