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凯在天津调研长征五号工程研制工作

2017-04-11 19:0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凯在调研长征五号工程研制工作时强调
继续谱写航天事业发展辉煌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1日在天津调研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研制工作,并出席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突出贡献代表座谈会。

马凯指出,实施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把握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长征五号成功首飞,标志着我国航天运载能力实现新跨越,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工程管理和人才建设取得新成就,在航天强国建设征途上迈出了坚实一步。马凯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在任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马凯强调,当前我国航天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加快建设航天强国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全力以赴确保探月工程三期任务圆满成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始终坚持质量至上。坚持一切服从质量、一切服务质量、一切保证质量的原则,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贯穿到每个系统、每件产品、每项操作。二要始终坚持大力协同。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精心组织、精确部署、精准实施。三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突破制约我国运载火箭及其发动机发展的关键技术、基础技术和前沿技术,全面构建优质、高效、绿色、低成本的航天运输系统。四要始终坚持人才为本。加强教育培训和引智引才力度,培养造就一支能够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五要始终坚持航天精神。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航天报国、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雄心壮志,继续谱写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辉煌篇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