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凯:为优秀人才干事创业搭建广阔舞台

2017-04-15 17: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凯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强调
为优秀人才干事创业搭建广阔舞台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15日在深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开幕式。

马凯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经济发展靠人才,重大科技创新靠人才,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困难挑战也要靠人才。目前世界经济正在寻求走出长期低迷的有效途径,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正在寻求突破方向,全球发展失衡正在寻求解决方案。各国应当携起手来,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创造人才成长环境,发挥人才重要作用,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繁荣和人类社会文明进步。

马凯强调,中国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当今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发展的中国,也为各类优秀人才提供了事业进步和价值实现的难得机遇。中国政府将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人才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人才创新创业激励机制,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完善海外人才引进方式,实施更大力度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工作条件,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