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加共同启动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

2017-04-25 23: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与来访的加拿大财政部长莫诺(左)、国际贸易部长尚帕涅举行会谈,共同启动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白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5日在京与来访的加拿大财政部长莫诺、国际贸易部长尚帕涅举行会谈,共同启动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

汪洋表示,中加两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巩固中加友谊、拓展务实合作,不仅能够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全球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举办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是习近平主席与加方领导人会晤的重要共识,李克强总理与特鲁多总理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中方愿与加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的共识,发挥好经济财金战略对话的作用,增进双方在事关两国和全球的战略性、长期性、全局性经济议题上的协调,扩大两国贸易、投资、金融、科技、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为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莫诺表示,加中两国在双边和全球事务上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加方愿意通过经济财金战略对话,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以实现支持增长与繁荣的目标。尚帕涅表示,加中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加方愿与中方推进加中自贸区建设,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加中关系持续发展。

汪洋-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