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刘延东出席并讲话

2017-05-02 2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日,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 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座谈会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潘天寿先生是我国20世纪杰出的国画家、美术教育家、理论家和诗人,是现代中国画教学的奠基人之一。

刘延东指出,潘天寿先生的一生,是为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懈奋斗的一生。今天我们纪念潘天寿先生,缅怀他为我国美术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学习他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高尚情操和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的艺术追求,追思他甘为人梯、潜心育人的奉献精神和淡泊名利、一身正气的伟大情怀,激励我们为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延东强调,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文艺创作要植根中国大地,不仅有当代生活的底蕴,也有文化传统的血脉。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践行党的文艺方针,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做到胸怀大义、心系人民、扎根生活、创新创造,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振奋民族精神的精品佳作,激发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活力,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文化部、中国文联、浙江省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美术界学者、艺术家代表,潘天寿先生亲属等约120人出席座谈会。

234刘延东大图.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