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对公安部机关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作出批语

2017-05-06 09:57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机关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郭声琨作出批语要求
严格落实责任 狠抓督促督办 强化跟踪问效
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

5月4日,公安部召开部机关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对做好今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作出批语强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沟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部机关各部门、各警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狠抓督促督办,强化跟踪问效,狠抓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实现双促进双提高。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及时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努力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和加强公安工作、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在2016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公安部机关各承办单位圆满完成全部739件建议提案的办理任务,特别是首次实现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百分之百的满意率,得到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充分肯定。今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公安部共收到建议提案717件,承办数量位居中央国家机关前列,内容涉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社会治安管理防控、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出入境管理等多个方面。公安部办公厅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确定了23个局级单位作为部内承办单位,研究制定了部机关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计划,并专门下发通知,提出具体要求。(邬春阳 王旭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