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2017-05-14 19:4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中新社 刘震 摄

李克强表示,中智关系长期走在中国同拉美国家关系的前列。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女士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为中智关系发展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前景。中方愿同智方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扩大全方位交往,拓展重点领域合作,打造中智自贸区升级版,向国际社会共同发出推进经济全球化、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反对保护主义的积极信号,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李克强强调,中拉合作已成为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拉论坛为双方推进互利合作提供了动力和平台。我们愿同包括智利在内的拉美国家共同办好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继续推动中拉整体关系与合作向前发展。

中新社 刘震 摄

巴切莱特表示,智中高层往来频繁,双边关系与合作快速发展。智利主张维护自由贸易,奉行面向亚太发展的战略,愿尽快完成智中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加强中小企业和电子商务合作,扩大双边贸易。欢迎中方加大对智投资,参与智方新能源、通信、交通、农业、科技创新、金融等领域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智方愿积极推动拉中关系发展。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