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2017-05-16 18: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中新社 刘震 摄

李克强表示,中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方始终坚持对缅友好方针,愿同缅方对接发展战略,密切高层交往,推进互利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希望双方稳步推进经济特区、油气管道、港口等大项目合作,妥善解决密松电站问题,引导合作预期,提振企业信心。


中新社 刘震 摄

李克强指出,中方希望缅北尽快实现停火,切实保障中缅边境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中方支持缅方办好第二次“21世纪彬龙和平会议”,愿继续为缅方推进国内和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昂山素季表示,缅中友好源远流长。缅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好朋友,对两国合作前景充满期待,愿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缅方感谢中方支持和帮助缅推进国内和平进程,欢迎中方继续为此做出努力。


新华社 丁林 摄

会见后,李克强和昂山素季共同见证了双方发展战略对接、经济技术、卫生、文物保护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