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延东主持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

2017-05-24 21: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4日,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机制双方主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加布里尔共同主持。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王卓伦)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于24日在京召开。机制双方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加布里尔共同主持。

刘延东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会议发来的贺信。刘延东说,中德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两国利益契合点多、合作互补性强。双方在各层面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也关乎世界和平与发展。

刘延东表示,人文交流是增进中德两国人民友谊、深化两国关系的桥梁纽带。在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建立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有助于加强两国互利合作的社会民意基础,也有助于双边和多边文明互鉴。双方应承前启后、互学互鉴、开拓创新,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完善人文交流机制,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加布里尔转达了施泰因迈尔总统对会议的祝贺并表示,德中是彼此发展不可缺少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人文交流是德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信任与合作有重要促进作用。德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文领域的务实合作。

会后,刘延东与加布里尔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建立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联合声明》。

22.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