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部署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

2017-06-07 23: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高亢)6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我国将在创业创新基础较好、特色明显、具备示范带动作用的地区、企业和高校院所再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推动“双创”向更高层次和水平迈进。

去年,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国批准建设了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在国内形成了创新热潮和一批行之有效的“双创”模式、经验,有力促进了就业扩大和经济新动能培育。

会议指出,今年我国将在部分地区、高校院所和企业再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形成覆盖全国各省级行政区、一二三产业及新兴和传统产业、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包括农民工返乡创业、海外人才来华创业在内的各有侧重、各具优势的创业创新格局,推动“双创”稳步发展。

自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以来,在全国范围形成了良好的“双创”氛围,不少地区涌现了创业创新典型案例,群众创新的积极性被激发出来,“创业创新”产业园、孵化器遍地开花。同时应该看到,部分地区还存在形式主义和以“创”骗补的情况,相关政策有待进一步合理调整。

会议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应聚焦“双创”发展需要,持续深化改革,打破体制机制障碍,营造更好政策环境。并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力度,鼓励在“双创”示范基地开展专业化审批服务,实行审批职责、事项、环节“三个全集中”;以“双创”为抓手,促进国有大企业生产组织、创新模式、人事管理及分配方式等深刻变革,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落实和完善税收减免、股权激励等创业创新优惠政策,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