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赞比亚总统伦古会见国务委员王勇

2017-06-08 17: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6日,赞比亚总统伦古(右)在卢萨卡会见前来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王勇。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 摄

新华社卢萨卡6月8日电 6月6日,赞比亚总统伦古在卢萨卡会见前来访问的国务委员王勇。

王勇向伦古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中赞关系源远流长,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在各自发展和振兴道路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愿同赞方一道,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契机,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人力资源、产能合作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中方将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积极推进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与赞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伦古感谢中国在赞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以及和平建设时期对赞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是赞比亚的真朋友,赞方对两国经贸合作和经济发展充满信心,愿同中方携手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王勇还与伦古总统见证了两国政府间合作文件的签署,会见了副总统维纳、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出席了姆瓦纳瓦萨综合医院扩建项目开工仪式,考察了部分在赞中资企业。

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