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减税降费“大礼包”为企业减负超万亿元

2017-06-09 19: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何晓源、刘红霞)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9日说,今年以来,国务院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多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每年合计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万亿元。

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史耀斌说,今年以来,国务院第164次、165次、169次、17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多项减税降费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7180亿元。其中,在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等减税方面,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3825亿元。在清理规范一批涉企收费等降费方面,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3355亿元。

在此基础上,6月7日,国务院第175次常务会议又审议通过了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政府性收费的四项政策措施,包括清理规范工程质量保障金、清理规范政府非税收入电价附加、暂免征收银行业和保险业2项监管费、降低无线电频率占用费等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等,上述措施7月1日起施行。

其中,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初步预算,将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上限由5%降为3%,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2100亿元左右。

此外,按照国办部署和要求,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对地方涉企政府性收费进行了清理规范,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70亿元。

史耀斌说,5批减税降费措施下来,每年合计减轻企业负担约10010亿元,实现全年减税降费1万亿元以上的目标。

他指出,为巩固好降费成效,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将进一步完善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制度。同时,财政部将抓紧研究建立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收费目录清单制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