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卢森堡首相贝泰尔举行会谈

2017-06-12 20: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卢森堡首相贝泰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卢森堡是中国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卢建交45年来,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双边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也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了示范作用。中方愿同卢方增进政治互信,推动互利合作向纵深方向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沟通协调,开辟中卢关系更加光明的前景。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卢方发挥互补优势,加强两国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提升金融产业和监管合作水平,落实好扩大航权安排协议,推动钢铁合作优化升级,探讨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搭建更多人文交流平台,进一步便利人员往来,夯实中卢关系长远发展的民意基础。

李克强指出,中国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中欧双方应共同发出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向更加包容普惠方向发展、维护包括联合国宪章和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在内的国际秩序的积极信号,为中欧关系与合作稳步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贝泰尔表示,卢中两国传统友好,彼此关系建立在互信基础之上。卢方将坚持对华友好政策,愿同中方深化贸易投资、金融、空间技术、钢铁、航空、通信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与人员往来,推动卢中关系不断发展。卢方主张推进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卢方乐见欧中建立起面向未来、更为密切的关系,并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贝泰尔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等出席。

会谈后,李克强和贝泰尔共同见证了双方社保、金融、航空、影视等领域多份合作文件的签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