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张高丽主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7-06-16 17: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高丽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 狠抓成果落实 推进建设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丝绸之路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1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情况,讨论有关文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6月16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张高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高峰论坛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一带一路”建设的丰富内涵,继承和弘扬丝路精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张高丽强调,要抓住机遇、正确把握,以建设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为前进方向,扎实做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同沿线国家的发展战略对接,全面提高我国境外安全保障能力,营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打造和平丝绸之路。要聚焦发展这个根本,继续把互联互通和产业合作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的重点领域,打造繁荣丝绸之路。要坚定不移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深化投资合作,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打造开放丝绸之路。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等领域合作,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循环经济等领域合作,打造创新丝绸之路。要加强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文交流合作,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开辟更多合作渠道,打造文明丝绸之路。


6月16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张高丽表示,要全力以赴抓好高峰论坛成果的落实,着眼于重点方向、重点国家、重点项目,聚焦“五通”,力争早日收获更多新成果。要认真总结此次论坛成功举办的宝贵经验,建立完善机制,使论坛成为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的重要载体。要强化对企业“走出去”的指导监管,严格规范企业“走出去”投资经营行为,加强重大投资安全风险防范。要创新国际化的投融资模式,打造多层次金融平台,努力构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支持体系。要加强智库建设和重大问题前瞻性研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服务和决策支持。要强化舆论宣传工作,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民意基础。

王沪宁、汪洋、杨晶以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