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在匈牙利举行 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7-06-19 23: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9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19日电 6月19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在布达佩斯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表示,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机制建立5年来成果丰硕,展现出强大生命力。习近平主席指出,要将“16+1合作”打造成“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接口”。中国正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东欧国家是亚欧交流合作的纽带,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不仅有利于应对全球性卫生挑战,也将有力地促进中欧合作、推动“健康丝绸之路”建设。

刘延东表示,两年多来,16+1卫生合作机制日趋成熟,多地域交流协作逐步深入,多领域合作亮点纷呈。希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继续加强政策对接,充分发挥卫生部长论坛等机制的引领作用,深化卫生领域务实合作,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加大联合培养人才力度,加强健康科技研发合作,增强健康供给和服务能力,开创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新局面,为增进各国人民健康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刘延东和谢姆延共同见证启动公共卫生合作网络、卫生政策研究网络和卫生人才合作网络以及“16+1”医院合作联盟官网,见证签署多项卫生合作协议并参观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成果展和中国卫生成就展。

本次论坛以“促进全民健康”为主题,发表了《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布达佩斯宣言》。

刘延东会议-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