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延东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2017-06-21 22: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国会大厦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 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1日电 6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布达佩斯国会大厦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刘延东表示,我此访主要目的是出席第三届16+1卫生部长论坛开幕式。论坛开得很成功,为今后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卫生领域合作提供了新契机。中方愿与匈方密切合作,确保年内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取得圆满成功,使“16+1合作”成为中欧双方加强战略对接、深化互利合作的新亮点。

刘延东表示,中匈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习近平主席同总理先生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中匈关系迈入新的历史阶段。中匈都坚持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双方应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为基础,加强彼此发展战略对接,积极推进大项目合作,加强在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智库、媒体、青年、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决定从今年开始为匈牙利增加丝绸之路奖学金名额。

欧尔班表示,匈中两国人民相互怀有天然好感,目前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很高兴前不久访华期间同习近平主席将双边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匈方高度重视中国,希望学习借鉴中方治国理政经验和发展理念,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不断提升两国在基础设施、经贸、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水平。匈方愿同中方密切合作,确保今年16+1领导人会晤圆满成功。

刘延东-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