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好消息!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7件民生大事

2017-08-10 21: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据公安部消息,今年年内实现居住证制度全覆盖。目前,29个省区市已出台居住证制度实施办法,全国共发放居住证4357万张,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基本建立。今年7月1日,全国所有县(市)已全部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办证效率,真正实现群众不再为办证来回奔波。

详细阅读 >>

居住证制度全覆盖将于年内实现


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者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开展车辆预订、取还车和电子支付等服务,提高租车便捷性。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者应依法合规采集、存储、使用和保护个人信息,不得超越提供小微型客车租赁服务所必需的范围。

详细阅读 >>

两部门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印发《教育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对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规范人才合理有序流动等多方面做出部署。《工作要点》强调,要向用人主体放权,落实高校人员聘用自主权、薪酬分配自主权,将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至高校。

详细阅读 >>

教育部:落实高校人员聘用自主权 下放职称评审权


食药监总局近日批准了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注册审批工作严格按照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审评,规定其主要成分及可选择添加营养素必须明示,标签标识不得使用虚假、夸大、违反科学原则或绝对化的词语,不得涉及疾病预防,不得涉及治疗和保健功能。

详细阅读 >>

食药监总局批准首批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


工信部、民政部和国家卫计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提出要建设一批示范企业、乡镇和基地,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鼓励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加大对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的支持力度,从政策、资金、资源配套等多方面扶持示范企业做大做强,加快示范基地产业集聚和应用试点。

详细阅读 >>

三部门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


国务院扶贫办与国家卫计委近日联合印发《“光明扶贫工程”工作方案》,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健康保障。从2017年开始,对经过核实核准的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到2020年,实现对建档立卡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全覆盖,并建立长效机制。

详细阅读 >>

两部门印发“光明扶贫”方案:今年起免费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


食药监总局印发《关于开展中药提取物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开展中药提取物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中药提取物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中药生产企业重点检查、集团内共用、异地设立提取车间的药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和省级食品药品监管局中药提取物备案工作实施情况等。《通知》要求,地方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按照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集中力量做好监督检查。

详细阅读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开展中药提取物专项检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