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和印尼举行副总理级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

2017-08-21 22: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1日,中国和印尼副总理级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维兰托共同主持。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崔文毅)中国和印尼副总理级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21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维兰托共同主持。

双方表示要按照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杨洁篪表示,近年中印尼关系快速发展,两国保持密切高层交往,积极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印尼作为亚洲发展中大国,都面临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发展的重任,在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愿同印尼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使两国关系取得更全面发展。

维兰托表示,印尼视中国为印尼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愿同中方继续共同努力,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双方同意,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就两国关系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合作,深化防务、执法、反恐、禁毒、网络、海上、航天等领域合作。

双方同意,共同维护南海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持续深入发展,在国际和地区多边机制中加强沟通协调。

会议后,杨洁篪和维兰托共同见证签署了会议纪要。

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