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印尼高层经济对话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2017-08-22 19: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2日,中国-印尼高层经济对话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与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长(副总理级)达尔敏共同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许可)中国-印尼高层经济对话第三次会议22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与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长(副总理级)达尔敏共同主持会议。会议旨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各领域务实经济合作向前发展。

双方积极评价对话第二次会议以来双边互利经济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一致认为,要继续深入对接中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共同推动中印尼经贸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杨洁篪表示,中国与印尼传统友谊深厚,双方应密切合作,促进双边贸易持续稳定发展,进一步扩大双向投资规模,拓展双方在基础设施、农业、金融和能源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支持印尼“三北经济走廊”建设,探讨在电子商务等新兴行业的合作机遇,推动双方务实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达尔敏表示,印尼方愿与中方一道,深入挖掘在互联互通、贸易投资、金融、能源、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潜力,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向更高层次和更宽领域发展。

会后,杨洁篪和达尔敏共同见证了会议纪要和双方关于基础设施融资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

yjc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