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考察残疾预防工作时强调 让残疾预防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行动

2017-08-25 20: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8月25日我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国务委员、国务院残工委主任王勇到北京市考察残疾预防工作。这是王勇在北京市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在8月25日我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国务委员、国务院残工委主任王勇到北京市考察残疾预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法规政策,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康复相结合”方针,扎实做好残疾预防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北京市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勇考察了孕产妇保健、计划免疫、儿童残疾筛查、慢性病管理、康复训练等残疾预防工作,与医护人员、康复患者进行了交流,对北京市残疾预防和社区残疾预防知识普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残疾预防关系人民群众安康福祉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我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取得明显成效,但受人口总量增长和老龄化加快等因素影响,当前仍处在残疾高发期,加强残疾预防刻不容缓。

王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残疾预防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让残疾预防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行动。要完善政策,健全服务体系,扎实做好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残疾预防工作。要针对出生缺陷、疾病、工伤和交通事故意外伤害等主要致残因素,以及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高危人群,突出重点开展残疾预防,加强科学预防和综合干预,不断提高残疾预防工作水平。

11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