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刘延东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2017-08-29 2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9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孙奕)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29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刘延东首先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年来,中日关系虽经历了复杂波折和严峻考验,但两国各领域合作长足发展,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从中受益良多。中日和平、友好、合作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双方应以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明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提高务实合作水平,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正确方向改善发展。

刘延东强调,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未来在青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是两国青年共同改善发展中日关系的实际行动,也是两国人文交流的一件盛事。她希望两国青年珍惜机会,交流思想,涵养友谊,相互学习,搭建友谊、理解与互信的桥梁;希望两国青年登高望远,感知时代发展的脉搏,分享各自见闻,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培育中日友好的社会民意基础;希望两国青年不忘前辈初心,秉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坚定和平共处、世代友好的信念,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正能量,用青春谱写中日和平友好新篇章。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发表视频讲话。中日两国1000余名大学生参加此次大会,并共同发表《中日大学生和平友好宣言》。

F-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