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和巴西总统特梅尔共同出席
巴西投资机会研讨会闭幕式

2017-09-02 19: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王慧慧)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日与巴西总统特梅尔在北京共同出席巴西投资机会研讨会闭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9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巴西总统特梅尔在北京共同出席巴西投资机会研讨会闭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汪洋在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汪洋表示,中巴经济互补性强,是天然的合作伙伴,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与巴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全方位互利合作,做大共同利益“蛋糕”,造福两国企业和人民。

汪洋说,经贸合作是双边关系中最活跃、最富成果的部分,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巴要抓住世界经济复苏加快的机遇,做大做优双边贸易,中方重视巴方优化贸易结构的关切,愿继续进口巴方各类产品,希望巴方为中国产品对巴出口提供更多便利。要深化投资合作,中方鼓励各类企业赴巴投资办厂或建立产业园区。双方企业可探讨开展农产品生产、收购、仓储、运输、贸易、加工等全产业链合作。欢迎更多巴西企业来华投资兴业。要拓展产能合作,中方支持企业参与巴西能源、铁路、公路、港口、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支持中巴扩大产能合作基金为中巴重大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9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巴西总统特梅尔在北京共同出席巴西投资机会研讨会闭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特梅尔在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特梅尔表示,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容广泛,目前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尤其在经贸和投资领域。巴方看好两国发展前景,欢迎中方企业赴巴投资,将致力于改善巴营商环境,推动巴中经贸合作向前发展。

中巴企业家代表200多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前,汪洋与特梅尔举行了双边会见。

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