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延东出席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

2017-09-04 19: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延东在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新华社杭州9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3日在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重要论述,大力推进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培养堪当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杭州出席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刘延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体育在增强学生体质、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延东强调,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和综合素质是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学校体育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国家民族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要充分发挥学校体育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健康体魄,塑造健全人格,促进全面发展。要开足上好体育课,强化“天天锻炼、人人健康”理念,培养体育兴趣,形成终身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要深化教学改革,注重因材施教,丰富特色体育项目,弘扬体育道德风尚,促进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协调发展。要推动体教深度融合,畅通校园体育与专业体育、职业体育通道,推动学校和社会体育场馆资源共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自觉行动,强化基本条件保障,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鼓励社会力量支持学校体育发展。

会前,刘延东还考察了杭州市学校体育工作。

1-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