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有落后的产能,没有落后的人力

2017-09-04 21: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李克强:有落后的产能,没有落后的人力】李克强4日考察潞安集团石圪节煤矿,接连登门看望两户转岗安置矿工。获知他们转岗到其它企业后,月收入均较过去有所提高。总理说,有落后的产能,没有落后的人力。人是最宝贵的资源,要盘活现有存量,加快矿区后勤服务社会化,发展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更大释放人的潜能。

【李克强为何特意察看这座煤矿封井标志碑?】“这座碑堪称山西淘汰落后产能决心和行动的一个缩影。”李克强4日指着长治潞安集团石圪节煤矿一座封井标志碑说。碑上刻着这座90年历史煤矿的关井时间:2016年10月13日。总理说,党中央国务院坚决去产能,是为给优质产能腾出更大空间,根本转变发展方式。

【李克强:退出落后产能,未来海阔天空】李克强4日考察山西长治潞安集团石圪节煤矿,走出两户转岗矿工家后被群众层层围住。总理逐一确认是否“转岗”并反复问:“没落实的请举手”。他说,矿工常年在井下工作,燃烧自己,照亮社会,党和政府一定保证你们转岗不下岗。退出落后产能,未来海阔天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