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与俄副总理特鲁特涅夫举行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7-09-09 0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哈巴罗夫斯克与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举行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这是会议结束后,汪洋(左)与特鲁特涅夫共同会见记者时握手。新华社记者 白雪骐 摄

新华社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9月8日电(记者 魏良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8日在哈巴罗夫斯克与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举行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汪洋表示,加强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的务实合作,是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两国合作的战略方向。自去年11月双方确认改组成立相关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以来,中俄远东开发合作已取得积极进展,中国成为远东地区第一大外资来源国。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梳理一年来中俄远东开发合作成果,明确下一步合作方向和重点,为两国总理第22次定期会晤做好准备。

特鲁特涅夫表示,中国是俄加强地区合作的重点伙伴。近年来,俄远东及贝加尔地区与中国东北地区的经济合作不断加强,贸易往来和双向投资快速增长,同江铁路桥、黑河公路桥、滨海1号和2号国际交通走廊等互联互通项目稳步推进。相信此次会议将为今后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双方就双边合作的重点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机制平台,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和政策协调,推动在经贸、投资、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启动编制《中俄远东地区开发合作规划》,为两国企业开展合作提供服务和指导。推进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具有产业集聚能力和示范效应的大项目。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完善金融服务,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推动中俄远东开发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会议结束后,汪洋与特鲁特涅夫签署了委员会条例和会议纪要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463.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