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7-09-15 19: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第三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第三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15日在贵州遵义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回应农民群众对良好生活条件的诉求和期盼,明确重点方向,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

近年来,贵州坚持以“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为载体,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走出了一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脱贫攻坚、发展特色产业、完善乡村治理统筹推进的路子。汪洋充分肯定贵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积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有效整治村容村貌。要坚持因地制宜,从各地自然环境、经济发展水平和民俗习惯出发,合理确定整治目标任务和建设时序。在整治中既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也要注重保护传承乡村文化。要坚持建管并重,积极探索适合农村特点的垃圾、污水运营管理体制机制,让农民群众参与建设管理,确保建成设施长期稳定运行。要按照省负总责、县级抓落实的要求,多渠道筹措资金,强化政策举措,加强考核监督,做好典型示范和经验推广,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会前,汪洋还到遵义市湄潭县调研了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