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出席2017欧亚经济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7-09-21 19: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1日,2017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新华社西安9月21日电(记者 姚友明)2017欧亚经济论坛21日在西安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汪洋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掀开了欧亚国家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欧亚经济论坛是中国向西开放的窗口,也是中国与欧亚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中方愿意发挥好论坛的作用,弘扬丝路精神,促进中国与欧亚各国加深了解、增强互信、扩大合作,把潜在优势转变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造福各国人民。

汪洋强调,推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系列重要共识落地,是中国与欧亚国家务实合作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深化政策沟通,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完善政策沟通机制,协调解决合作中的各种问题。要进一步加强设施联通,加快推动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联通,打破经贸合作的瓶颈制约。要进一步提升贸易畅通,从商签贸易便利化协定做起,逐步完善区域经济合作的制度性安排。要进一步扩大资金融通,中方鼓励政策性金融机构、丝路基金及亚投行等多边金融机构加大对区域合作项目的融资支持。要进一步促进民心相通,全面拓展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构建不同文明相互包容、各国民众相知相亲的格局。

全国政协副主席、论坛组委会名誉主任陈元出席开幕式。在西安期间,汪洋还会见了与会的尼泊尔议长昂萨莉、阿富汗议会下院议长易卜拉希米。

汪洋-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