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杨洁篪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2017-09-30 19: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30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崔文毅)国务委员杨洁篪30日在北京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杨洁篪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保持密切交往,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战略引领作用。中美双方都认为,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双边关系对两国、对世界都极其重要。中方愿同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相互尊重、互惠互利,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方向持续向前发展。

杨洁篪指出,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特朗普总统将于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的头等大事。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协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访问成为一次富有成果的历史性访问。为此,双方要加强高层及各级别沟通,共同做好首轮外交安全对话、全面经济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后续工作,办好首轮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推进经贸、两军、执法司法、人文和地方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就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维护和加强中美关系积极发展势头。

蒂勒森表示,特朗普总统同习近平主席海湖庄园会晤以来,美中关系取得积极进展。有关高层机制性对话取得良好成果。特朗普总统非常期待年内对中国的国事访问。美方愿同中方相向而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确保特朗普总统访华成功,为下一阶段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形势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23415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