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大力加强和改进公安文化建设 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2017-10-01 15:14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在全国公安文联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
大力加强和改进公安文化建设
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9月29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9月29日在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文化强国战略和党的文艺方针,秉承文化育警理念,实施文化强警战略,大力加强和改进公安文化建设,努力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郭声琨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全国公安文联为发展和繁荣公安文化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辛勤耕耘在公安文化战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安文化事业的艺术家和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郭声琨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就文化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公安文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安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是全国200万公安民警的共同精神家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着力推进公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积极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为广大公安民警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郭声琨强调,培育、塑造和传播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是公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始终把塑造忠诚警魂放在首位,大力加强人民警察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到血脉里,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把弘扬公安精神作为永恒的主题,大力宣传弘扬人民警察核心价值理念和职业精神风范,举精神之旗、立精神之柱、建精神家园,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鼓舞士气,不断增强广大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把讲好警察故事作为不懈的追求,引导广大公安文艺工作者自觉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多创造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积极引领时代新风和社会思潮。

郭声琨要求,公安文联作为联结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提升服务公安文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把公安文联建设成为公安文艺工作者之家。要大力扶持和培育文艺人才,完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努力培育一批德艺双馨的公安文艺名家。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大力加强公安文化建设,切实为公安文化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不断增强公安文化的软实力。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和部党委委员侍俊、李伟、邓卫平、孟庆丰、刘跃进、王俭,民政部党组成员詹成付,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全国公安文联第二届理事会主席祝春林,全国公安文联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主席蔡安季出席会议。邓卫平主持会议。詹成付、李前光、吉狄马加、王俭分别在会上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全国公安文联第三届理事会,王俭当选为新一届全国公安文联主席。(图:张建鑫)

234郭声琨.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