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延东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2017-10-09 2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延东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出席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刘延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为亿万人民提供了更好更公平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刘延东强调,改革是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要扎根中国大地,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根本问题,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方向引领、立德树人,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紧扣公平和质量,深化管理体制、办学机制、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提升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水平,为每个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要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推进高考改革,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为建设科教强国、制造强国打牢人才根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投入机制,鼓励社会参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