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部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加十九大代表团讨论

2017-10-20 02: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延东汪洋栗战书郭金龙韩正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常万全杨洁篪郭声琨曹建明张庆黎李海峰王家瑞王正伟参加
十九大代表团讨论时认为
十九大报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刘延东、汪洋、栗战书、郭金龙、韩正、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常万全、杨洁篪、郭声琨、曹建明、张庆黎、李海峰、王家瑞、王正伟同志18日和19日分别参加所在的十九大代表团讨论。他们指出,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和宣言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刘延东同志在参加安徽代表团讨论时说,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立足新起点、开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我完全赞成和拥护。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宏伟蓝图,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本色初衷和使命担当。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必将不断铸造新辉煌。

汪洋同志在参加四川代表团讨论时说,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变革。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的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但风险和挑战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严峻复杂。攻坚克难,尤其需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栗战书同志在参加中央直属机关代表团讨论时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和宣言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给我们党带来了新的希望和信心,为中国人民带来了福祉,在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运动史上具有深远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发挥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核心作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思想具有鲜明的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革命性,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个性魅力,有一种透彻、直指人心的力量,已经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旗帜和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火炬,在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进程中发挥着巨大的引航和推进作用。

郭金龙同志在参加北京代表团讨论时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与时俱进,气势恢宏、震撼心灵,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主题鲜明、不忘初心、举旗定向,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新判断新论述,进一步明确了“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的新飞跃,也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献,我衷心拥护。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一定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带领全国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韩正同志在参加上海代表团讨论时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是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开创性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上海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实际开创性工作,努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向巴平措同志在参加西藏代表团讨论时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的集中展示,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向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习近平同志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切实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切实增强“五个意识”,不断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奋力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艾力更·依明巴海同志在参加新疆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审时度势,高屋建瓴,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些成就取得,最根本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基本方略,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常万全同志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讨论时说,聆听大会报告,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深感这5年,习主席带领我们走过一段极不平凡历程,在砥砺奋进中开创了一个新时代,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衷心热爱这个时代。这5年,习主席带领我们取得极不平凡成就,在波澜壮阔的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衷心拥护这个思想。这5年,习主席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令人心驰神往,翻天覆地的开新图强铸就巨变沧桑,感天动地的领袖情怀彰显大爱无疆,成为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这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我们衷心拥戴这个核心。

杨洁篪同志在参加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讨论时说,完全赞同和拥护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报告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将有力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郭声琨同志在参加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时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与时俱进、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全面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曹建明同志在参加四川代表团讨论时说,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既全面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又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特点和新的实践。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标志着我们党思想理论上的伟大飞跃,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报告是指导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张庆黎同志在参加宁夏代表团讨论时说,十九大报告站位高、接地气,非常精彩、特别给力,具有时代气息和强大感召力,体现了大视野、大智慧、大手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完全赞成完全拥护。报告最突出的有5个亮点: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政治判断,规划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告诫全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之所以取得令国人赞叹、世人羡慕的巨大成就,最关键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李海峰同志在参加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讨论时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气磅礴、催人奋进,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安排和大政方针,是未来一个时期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谋篇布局、攻坚克难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构成了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境界,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提到了新高度。

王家瑞同志在参加河南代表团讨论时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布局长远,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报告始终贯穿的一个总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强党、强国、强民族的思想,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思想,既是对过去成功经验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正确指引,向世界表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我们的奋斗目标就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就一定会以崭新的姿态自立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

王正伟同志在参加甘肃代表团讨论时说,这五年辉煌成绩的取得归功于我们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习近平同志不愧是在浓郁革命氛围中成长起来的领袖,是在苦难历史中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领袖,是在长期革命实践中成长起来的领袖,是在新的伟大斗争中确立的领袖,是在重大国际斗争中成长起来的领袖,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领袖,有这样的领袖是党之幸、国之幸、民族之幸。这些成就还归功于科学有力的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同中国哲学思想有机结晶的光辉,闪耀着科学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史同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史交融相映的光辉,是解决当代中国问题和当今世界矛盾的工具箱,是改造共产党人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方法论,必将转化为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巨大力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