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延东考察调研中科院创新成果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承担好科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2017-11-01 21: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延东考察调研中科院创新成果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承担好科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10月3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考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创新成果并召开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0月31日考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创新成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目标,勇攀世界高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刘延东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2013年以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攻坚克难,基础研究多点突破,重大成果不断涌现,若干领域跨越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刘延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中科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瞄准世界前沿,加强研究攻关,努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和关键共性技术、颠覆性技术的重大突破。要加快实施重大科技任务,优化布局,深化改革,强化科教融合、开放合作,支撑国家重大举措落地。要加强院士队伍建设,培养战略科技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刘延东-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