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17-11-03 18: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李克强对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和水治理制度体系
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和节约利用水资源的能力
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11月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强农惠农富农的迫切要求和基础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为实现农业连年丰收、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脱贫攻坚,强化政府主导,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以农村水价综合改革为重点的相关改革,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尤其是广大农民开展冬春水利兴修和日常管护,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和水治理制度体系,着力补上水利建设短板,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和节约利用水资源的能力,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以后国务院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把“三农”工作放到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有关要求,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完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会议还对当前农业生产、秋粮收购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作出了部署。


11月3日,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