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延东:同传和平发展时代心声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7-11-04 0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延东在第54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开幕式上强调
同传和平发展时代心声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1月3日,第54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在成都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张帆 摄

新华社成都11月3日电(记者 王迪)第54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3日在成都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强调各国媒体要勇担社会责任,加强民心沟通理解,系牢新型国家关系和人民友谊的纽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共同治理和世界和平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延东在会见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非洲广播联盟、欧洲广播联盟等国际组织负责人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决胜小康、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新征程。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繁荣也需要中国。各国媒体及国际组织应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更好地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

刘延东强调,中国政府积极构建现代传播体系,广泛参与国际媒体合作,鼓励和引导媒体推动国家发展、服务公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凝聚奋进力量、促进文明交流。她倡议,各国媒体应通过传递真实、准确、全面、客观的新闻信息,传播和平发展时代心声,汇聚携手筑梦强大合力,拓展媒体合作广度深度,促进多样文明交流互鉴,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大会以“变革时代的媒体”为主题,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9个国际组织的600余名代表参加。

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