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黑龙江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17-11-16 21:2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黑龙江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

国务委员王勇近日在黑龙江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14日至16日,王勇来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双鸭山市和哈尔滨市的煤炭、钢铁、石化、轻工、新材料等企业,深入井下、车间和地铁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依靠严密的责任体系、严格的法治措施、有效的体制机制、有力的基础保障和完善的系统治理,大力提升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王勇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及各级领导责任落实。要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加快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当前临近年底,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巡查,紧盯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监管执法,深化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