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2018-01-26 2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26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要带头学习宣传宪法、尊崇实施宪法,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保障宪法法律正确实施,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要结合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发自内心拥护、信仰宪法。

周强、曹建明出席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