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受邀“入海”的客人说了啥?

2018-02-03 21: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我小时候一放学就出去玩,跳皮筋、爬树、上房什么都玩。现在国内的中小学生,一眼望去都是‘小眼镜’!能不能给孩子们更多的时间去玩,让他们自觉自愿养成锻炼的习惯,强身健体。”1月31日的座谈会上,中国女排总教练、中国排协副主席郎平对李克强总理说。

“发展竞技体育、争夺金牌可以提振民族信心,但体育更重要的是强健全民体魄,就像多年前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李克强说,“我们民族最大的宝藏是‘人’,要挖掘人力资源和人才资源,首先要以健康为基础。”

当天上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郎平在发言中建议,国家要建设更多公共健身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刘晓程则在发言中提出,希望进一步深化医改,完善公立医院良性补偿机制。

李克强当即要求卫生部门认真研究:“公立医院改革是医改的一个关键环节,也是‘最难啃的硬骨头’。要不断适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的需求,处理好医疗改革这个世界性难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受惠。”

总理说,夯实健康中国的大厦之基,医疗卫生和体育健身是两根重要支柱,针对群众关切,政府要着力破体制壁垒、创良好环境,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增加社会领域服务短板供给,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希望你的发言不是“背台词”,而是真正讲问题、提建议

“黄渤同志,你的稿子我已经看过了,请你不用念稿子,直接提问题。”李克强说。

听了总理的要求,演员黄渤机智回答:“好的,我不念稿子。不过背台词是我的专业。”

国务院第一会议室响起一片笑声。总理笑着说:“确实,不过我还是希望你接下来的发言不是‘背台词’,而是真正讲问题、提建议。”


在总理的鼓励下,黄渤随后的发言几次引发会场热烈的笑声。他说,希望国家加大对影视产业的支持,给影视创作更大一点空间,进一步激发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

李克强要求有关部门就此认真研究。“你刚才的发言不是背台词吧?我们给你的创作和发言空间还是可以吧?”总理随后的询问,让会场再次响起一阵笑声。

家庭农场和大型合作社发展的是农业,但也有工业性质

作为基层群众代表,湖南农民孔蒲中在浏阳市达浒镇经营120亩的家庭农场,去年纯利润达到55万元。他在发言中说,土地流转、家庭农场等政策,让农民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但农场扩大了要建设仓库、办公室等配套设施,需要工业用地,虽然国家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但实际申请仍然很困难。

“家庭农场和大型合作社发展的是农业,但也有工业性质,这是我们过去多少年没有遇到过的新问题。”李克强说,“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各地区各部门要针对家庭农场主的新需求加大支持力度,使他们在广阔的农村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华。”

国家会进一步保障快递人员的合法权益

李朋璇是山西运城临猗县卓里镇百世快递的网点负责人。因为在中国政府网“我向总理说句话”栏目留言提出快递产业有关政策建议,他也受邀成为了参加这场座谈会的基层代表之一。

从“线上”走到“线下”,李朋璇在座谈会上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国家已经出台保障快递三轮车规范运营等相关政策,希望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二是希望从国家层面推动保险业和快递业合作,开发针对生鲜快递的保险产品,为生鲜农产品进城保驾护航。

“你是基层快递站点负责人,自己也要送快递吗?一天工作多少小时?”李克强问道。

“我也送快递,一天要工作12-13小时,经常夜里还要帮人家送货。”李朋璇回答。

“你们辛苦了自己,却方便了千家万户!你刚才提出的两个建议,我们的相关部门都会认真考虑给予支持的。”总理说。

李克强说,快递是这几年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不仅带动了大量就业,同时把农产品更快地送进城,既帮助了农民致富,也让广大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极大地带动了市场需求。

“快递业的发展不仅极大地便利群众生活,同时促进了商品流通,降低了物流成本。国家会进一步保障快递人员的合法权益。”总理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