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三方面着手“护航”2018年春节市场供应

2018-02-14 20:2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上海2月14日电(记者 周蕊、于佳欣)商务部部长钟山14日在沪表示,当前全国各地年货市场购销两旺,运行平稳,商务部门将从保障充足供应、丰富供应品种以及加强市场管理三方面着手,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钟山表示,柴米油盐酱醋茶,关系到千家万户、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保障春节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商务部门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保障充足供应,不缺货、不断货,让老百姓买得顺心。指导全国批发市场、超市增加库存,确保7-10天不断货,督促大中型零售企业节日正常营业,方便大家随时随地置办年货。二是提高商品质量,丰富供应品种,让老百姓买得开心。全力满足高品质多样性消费需求,生态大米、散养猪肉、绿色蔬菜、进口水果等商品源源不断充实市场。三是加强市场管理,保障消费安全,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商务部已部署各地加强跨地区跨部门合作,全力打击制假售假,确保节日市场消费安全。同时,春节期间,商务部门还将进一步细化预案,加强监测,强化应急值守,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运行。

14日下午,钟山赴上海市上蔬永辉菜市场调研,检查春节市场供应情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