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8-02-15 10:5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近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进入2月份以来,部分地区、行业领域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据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春运安全工作,督促运输企业对运输线路、场站设施、运输设备、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设施设备投入春运,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加强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关键设施设备运行维护,严格执行恶劣天气条件下禁航禁行、场站港口安全检查等制度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春节期间群众出游、集会、娱乐等社会活动增多的特点,要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旅游、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督管理。要严格烟花爆竹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等各环节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无证非法生产、非法运输、“三超一改”违法生产等行为,强化大型集会、焰火集中燃放等群众活动审批和安全管控,严防发生火灾和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

这位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油气输送管道、民爆物品、特种设备、冶金以及城市建设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加强安全防范。特别要强化冶金企业煤气系统、高温液态金属等危险性较大作业安全监控和隧道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专项作业、施工方案,确保安全生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