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

2018-04-06 0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莫斯科4月5日电(记者 安晓萌)4月5日,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今年对中俄两国和两国关系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两国都完成了重要国内政治议程,开启了国家发展新时代。值此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主席派我作为特使访俄,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俄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中俄关系在两国各自外交全局中的特殊重要地位。中俄互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互为外交优先方向,开展战略协作是彼此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我们坚信,有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掌舵领航,中俄关系一定能够行稳致远,为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下更好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全力筹备好两国元首年内一系列重要交往,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积极推进大项目合作,共同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制。双方应继续加强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多边框架内的沟通配合。中方愿与俄方等有关成员国共同努力,确保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取得丰硕成果。

拉夫罗夫表示,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俄中两国建立起高度互信,俄中关系已经成为大国合作的典范,在国际形势中发挥了重要稳定作用。加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外交政策的重点方向。俄方愿同中方筹备好年内一系列高层交往,积极推进各领域交流和务实合作,继续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上合组织等多边机制内加强战略沟通与协作。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朝鲜半岛局势、叙利亚、阿富汗等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