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别同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外长举行会谈

2018-04-24 23: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郑明达、潘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4日在北京分别同塔吉克斯坦外长阿斯洛夫、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哈萨克斯坦外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举行会谈。

同阿斯洛夫会谈时,王毅表示,中方愿与塔方一道,落实领导人共识,密切高层交往,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打造命运共同体。今年,中塔将分别举办上合组织峰会和总理会议,双方应相互支持配合,推动上合组织进程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果。

阿斯洛夫表示,塔方希望将国家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深度对接,与中方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将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落到实处。

同卡米洛夫会谈时,王毅表示,中方愿与乌方共同努力,加强战略对接,推进互联互通,拓展人文和地方合作,打造共建“一带一路”新亮点,推动中乌合作提质升级,两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卡米洛夫表示,乌方愿与中方加强治国理政交流,深化全方位合作,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同阿布德拉赫曼诺夫会谈时,王毅表示,中方愿同哈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密切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深化经贸、产能、金融、能源、基础设施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并在国际地区事务中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

阿布德拉赫曼诺夫表示,哈方愿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机制内加强协调配合,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