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会见王毅

2018-05-18 1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德里5月17日电(记者 郭求达)当地时间5月17日,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在马德里萨苏埃拉宫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费利佩六世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当前国际和欧洲形势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习近平主席关于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的远见卓识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全世界,我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访西,西方将全力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使之成为西中关系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地区乃至世界共同发展繁荣具有重要意义,西方将更积极参与其中,挖掘两国在贸易、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潜力,同时在拉美、非洲等地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西方希望同中国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费利佩六世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中方高度赞赏西班牙王室始终致力于发展中西关系。当前国际形势充满不确定因素,中西两国应加强沟通协作,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注入更多正能量。西班牙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具有历史和区位优势,中方愿将“一带一路”与西发展战略对接,开拓新的合作空间,发掘新的合作潜力,不断深化文化、教育、旅游、体育、金融、电信、可再生能源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开拓拉美、非洲等第三方市场。中方愿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精心设计和筹备好两国高层互访,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