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与葡萄牙外长席尔瓦会谈

2018-05-19 11: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斯本5月18日电(记者 章亚东)当地时间5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里斯本与葡萄牙外长席尔瓦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葡萄牙是中国在欧盟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中葡建交近40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成为中国同欧洲国家以及东西方文明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典范。中方高度重视中葡关系,愿与葡方加强高层交往,将“一带一路”倡议同葡萄牙的发展战略相互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贸易投资、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成为国与国投资合作的样板。同时发掘新的合作潜力,拓展海洋领域合作,做建设“蓝色伙伴关系”的先行者,为中葡关系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和强劲动力。双方应继续用好中葡论坛,拓展在非洲、拉美等地区的第三方市场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中国坚定致力于进一步改革开放,面对当前充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的国际形势,双方有责任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多边主义进程,维护全球自由贸易和投资体系,合力建设开放性世界经济。

席尔瓦表示,葡中关系非常好,两国虽然国情不同,但在推进全球化、维护多边机制、倡导通过对话解决冲突分歧等重大问题上拥有共同利益和立场。葡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立场。中国投资是可靠的投资,为葡增加就业、发展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带一路”是拥有光明未来的重大倡议,对于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具有重要意义。葡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投资合作,更加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同时继续利用葡中论坛,推动双方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葡方高度重视并热切期盼中国领导人访葡,将精心筹备,确保有关访问成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访问,将葡中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